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主婦聯盟基金會到合作社的共同購買運動

  合作社,這個詞在我小得時候並不陌生,畢竟在國小國中時,校園裡唯一在販賣物品的地方就只有合作社,以前,從來沒有思考過合作社這三個字所代表的意義,甚至只是把它當作校園商店的店名,然而現在,我知道它所代表的意義,也了解到主婦聯盟基金會他們的努力。
  
  在以前,買東西會選擇便宜的,方便的,有打折的,外觀好看的,現在我會建議我家人購買合作社的物品,在老師發的合作社宣傳單上,才發現,原來處處都有合作社,離我家這麼近的地方也有一家。講員在課堂上講到了一件有趣的例子,合作社的社員在購買東西時,會盡量挑選快到期的物品,而不是挑選離到期日還有一段時間的物品,仔細想想,這樣的組織是多麼的不自私與自私,大家為了合作社能夠長久的經營下去,使商品不會因為過期而浪費掉,讓其成本提高,所以願意購買即將到期的商品,也為了自己以後還能夠繼續購買合作社的商品,為了能讓它永續經營,不夠買還有較長日期的產品,光是聽到這點,就深深感受到這非營利組織他背後的努力,以及他的成功。
  

  聽完了這堂演講,我會說,將來,我願意購買合作社的商品,我願意加入合作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