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4/18/2013 演講 【重新思考零核電】


期,核電的議題已經不像前一兩個月一樣鬧得沸沸揚揚,有關於核電的議題,我們這堂課也已經有了三次的演講,三次的講員演講風格都很不一樣,這次的講員一樣用了大量恐怖的數據,以及許多誇張或是激動的言詞讓我們知道核能所帶來傷害。

對核能的立場,當然還是希望能不要蓋就不要蓋,畢竟成本真的過高,且如果發生意外無人可以擔保。其實關於反對核能的人,不就是因為他的成本以及危險性,而支持核能的,也是考慮到電價以及地球暖化等等,但是其實解決的方法還是很多,電價的問題,大家節約民生用電,提高工業電價,而暖化的問題,一樣也是盡量省電就可以避免。

其實一直以來,我對核能的支持反對一直都是很無所謂的,因為我覺得,有太多的政治因素,以及各種勾結,總覺得不論政府做什麼事情,都不干我的事情,而我也影響不了什麼,老師的這堂課很成功,讓我從一個沒有支持不支持的人,變成稍微反核的人,也讓我懂得思考,看到許多人因為發出聲音努力過,而改變了各種決策的案例,才終於體會到台上的人為什麼這麼努力的跑這個學校要跟我們宣揚這些理念,即使台下的人都在睡覺滑手機,因為只要能多改變幾個人,就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